无节操ALL K党,佳笛,新欢大裤子

魔都观褶记(一)

(友情提示:深度矫情+中二,慎入!)

以前很烦写后记这些东西,因为太懒,但是发现自己年纪越大记性越差,15年那么轰轰烈烈的逐梦之旅也有好多细节记不清了,所以还是记下来的好。废话不多说,上干货。

米大爷这次来得太突然,时间又短,我这人又完全没抽奖运,所以选择了最简单粗暴的——跟基友团酒店。

基友小S先到的,基本已经勘察好地形,我到后大概两点多?(原谅我完全没精力关注时间,之后提到的时间都是约数)check in后因为房间还没收拾好,我们在下面的休息区坐了坐,这时候恰巧小L也赶到了。我们三个上楼放下东西就下来在前台等着,那有一个长条沙发凳,前台这个位置通常是球员经过的位置,在那里等比较靠谱,后来又陆续来了几个拜仁球迷,或许是快到下午训练时间了,安保突然加强起来,先是酒店人员(一个白发眼镜男)开始挨个查房卡,当时我们三个人只有两张房卡,查到我们时我们有点慌,解释说一个人只是进来一下,一会儿就出去,白发眼镜男很严厉,一定要没有房卡的那个出去,正当我们仨觉得要坏菜的时候,我们前面那个根本没有房卡的小哥不知道是心虚还咋地突然主动跟酒店人员解释(狡辩)起自己的房卡的事来(手动笑cry)于是托小哥的福我们三个成功逃脱一劫〒▽〒接着穿黑衣服的一队保镖出现,叮(教)嘱(育)我们待会儿一定不要往前冲,就在原地待着,我们乖乖地答应。之后也确实礼貌有序,没任何人做冲动的事。

第一个出来的是穆勒。这里交代一下,我这个矫情爱装逼的处女座弄了个黑本,想着黑底金字签出来漂亮(15年就坑了拿着本帮我签名的小谷子,之后还死性不改的我_(:зゝ∠)_),当然后来效果证明确实也漂亮,可是穆勒签的时候我一下傻了,他是拿着第一个人的黑笔直接一溜往下签的,我想完了签到我直接就黑成一团了,但是穆勒签到我时细心地注意到我拿的是黑本,就停了一下把他手里的黑笔交还给前边的人,接过了我手里的金笔,给我签完又把金笔还给了我,客观说,这点给我的印象挺好的,可能也确实是处女座比较注重细节吧。穆勒走后,我赶紧把我的备选方案——15年用过的白色素描本拿了出来,这样如果前面的球员是拿着黑笔一路签到底的我就让他签白本,如果签一个接一个人笔的我就让他签黑本【你是有多爱倒腾啊摔!






第一天拍照完全变成隔壁吴老二的我。。。。

忘了狐媚是第二个还是第三个出来的,戴着帽子,开始时并没经过我们面前,已经拐到一边的走道上了,然后前边的大哥们就一声声地深情地呼唤着:“狐媚~狐媚~”这事儿虽然我吐槽了一百次了,还是想说人家真的听不懂你们狐媚是什么啊摔!就像你叫厄齐尔堆堆一样,人家根本不知道你说啥,虽然狐媚确实接近德语发音吧。。。。既然来了就做点功课,学学人家的名字怎么念嘛。另外,根据15年的经验,大家叫他们的Vorname比较管用,而且比Familienname亲切得多。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喊了两声“Mats!”然后狐媚真的转过来了,当然也许狐媚并不是因为这个过来的吧,但是脑补又不犯罪是不是?宽频电视真害人啊!狐媚脸真的一点不宽啊啊啊啊啊!!!!我看到狐媚是给谁签就接过谁的笔,然后签完就还回去,就放心地拿了黑本给他签,后来猛然想起还给狐媚带了把扇子,就赶紧从身后的口袋里掏,给狐媚时感觉他没手接了,但还是拿过来,夹在了胳肢窝下(❤´艸`❤)。

老实说,我没怎么关注拜仁,加之脸盲,拜仁的球员就只认识国家队那几个,其他人全靠小L科普(捂脸)。

外国球员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哈马,之前对哈马真是一无所知,就知道是西班牙的,然后长得有点像水爷。他是所有球员中会对球迷的感谢做回应的,别人都是默不作声地唰唰唰签完就走,只有他脾气非常温和,非常有礼貌。给我签时我说了声“Thank you”,他表情愉悦地回了句“En~Youare welcome!”嘴角上扬,特别亲切。我旁边的小L会西班牙语,跟他用西班牙语说了句什么,他看起来也很开心,用板鸭语回应了小L。忍不住感叹,会门外语真好啊!


这个其实是第二天拍的图,重症脸盲表示要是放错图了求轻pia

拜仁球员基本上走得都差不多了,签名小队也散了,估计大家也觉得没啥球员了吧。这时候从左边门口出现一个拜仁球员,小L和小S跑过去找他签名,她俩离我很远,我一个人站在长凳前,孤立无援,当时我隐约觉得很危险(后来想想,那一刻我绝对是受到了神的召唤啊!),很怕褶子从右边过来,大家都没看到。我就没敢跑到他们那边,而是往长凳右边也就是拐角那靠了靠,当时那里有一个弧形装饰墙,用竖条隔开,中间有空隙,我突然从缝隙中看到一张熟悉的侧脸“咻”地一闪,那一瞬间我就猛地神经一绷:褶子!!(请看灵魂画手的图示【笑cry】)当时小心肝都要跳出来了,但是那个侧脸闪得太快了,而且不知道是光线的原因还是衣服的原因,褶子额前的头发泛着金色,所以一瞬间我又有点犹豫,毕竟平时看他的头发已经是深色了,而且他当时穿着白T深蓝短裤显得特别年轻像个二十岁的小哥,我想着会不会自己认错了,高高瘦瘦的外国小哥也是挺多的。我扭头看了一眼基友们,他们还在围着板鸭球员,离得太远了,想叫他们实在来不及叫了,除非很大声,而且,而且,我特么有紧张性失语症啊摔!谁能帮我治好这个毛病啊扶额!我赶紧绕到弧形墙后头,后边是通往地下健身中心的弧形楼梯,我也不敢叫“Miro”生怕认错了(其实你就是怂吧摔!)然后就目送着他下楼梯,一直到拐角,这时我注意到了他右腿的纹身,就是褶子了,没跑!褶子消失在拐角后,我就跑过去叫基友,告诉他们褶子下去了。基友们一直问我确定么?怎么不叫他们?我说确定,真的,别人不敢说,他真是几十米外都能认出来,实在来不及叫了。现在想想,当时幸亏没有大声喊叫,一是容易招来保安,二是惊吓到褶子,他可能就从地下坐电梯上去了。在这儿也提醒各位基友,在酒店里千万千万不要一激动就大吼大叫,虽然你可能只是看到自己喜欢的人情绪失控,但在保安和保镖看来这是具有攻击性和危险性的行为,他们马上就会冲过来拉开你的,所以如果追不上也千万别冒这个险,相信自己的克制和尊重能带来RP上的回报!



(灵魂画手给你们展示一下当时的情形)

因为当时拜仁大部队已经撤走,球迷也走得差不多了,安保就松懈了很多,基本上没人注意我们了,我们三个专为褶子来的也就可以轻松在楼梯口等他了。等待的时间永远会觉得漫长,我们又担心他会从其他地方出来,然后就四处观察有没有其他出口,当时我和小S连午饭都没吃,我就靠着一个小面包一直撑到了下午四点多钟,小S还踩着高跟鞋,小L也是一天的奔波,仨人全靠意志力支撑着,实在累得不行了就去旁边椅子上坐会儿。就这样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仨又走到楼梯口那聊天,那时候她俩面对着楼梯口,我则侧身对着小S。聊着聊着她俩突然不说话了,然后我看到小S表情突然呆住了,眼睛里又惊讶又欣喜,我想一定是有情况了,一转脸米洛果然从楼梯上来了。我们三个完全傻了,被震撼得一塌糊涂。他真白啊,脸、脖子几乎跟白T融为一体了,额前真的是金发(❤´艸`❤)因为穿的是健身的打扮,整个人都像个二十岁的年轻小伙子,郭老师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有一想之美!我们一傻的功夫米大爷已经从我们面前路过,当时幸亏小L有经验,反应快,赶紧叫了声“Miro”,我们俩也反应过来,赶紧叫“miro”然后追了上去,想求签名合影,然后米大爷这会儿说了句让我终身难忘的话,全的没听清,但是听清了几个词“take shower , zuback”,大爷你想笑死我啊?这么短一句还一半英语,一半德语的哈哈哈哈。我们仨赶紧跟幼儿园的小朋友似的拼命点头:“嗯嗯嗯,Ok,Ok!”然后米大爷就回客房区了。望着那个白T蓝短裤的背影都觉得特别不可思议,真的是他啊,真的是我们日思夜想的那个人啊!

忍不住吐槽一下米大爷你是有多注意形象啊,穿着T恤短裤都不肯跟我们合影,非得打扮一番才行【手动挖鼻孔】。其实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当时没照下来他穿白T深蓝短裤的样子,那么居家随意,那么生活化,不过也好,就让他藏在我的脑海里做我私藏的幸福吧~

米大爷这一去take shower又是一个多小时,我们本来琢磨着男生洗澡能有多久,顶多十分钟不就不出来了,结果等啊等,等的花儿都开了。当时真是饥肠辘辘,两眼冒金星啊。后来想起来他晚上要参加领事馆晚宴,或许真的要抓抓头发,好好打扮一番。然后又脑补既然是晚宴,说不定有西装褶可以看(❤´艸`❤)顿时我们都鼻血流了一地,靠着对西装褶的幻想恢复了一半元气。哦,插一句,我们的另一个基友,可怜的小T起老早去了机场,等了一上午航班居然取消了,小T只能改下午的高铁,高铁又只有五六点钟的了。小T焦急的心情可想而知,大力虎摸小T一把。

我们等待的当儿,之前那个解救了我们房卡危机的小哥也过来了。听说我们等褶子就跟我们一起等。每次从那条长长的走廊里闪现出一个人影,我们就特别紧张,生怕是褶子。等到大家又到疲惫的极限的时候,小L一直坚定地跟我们说“你们要相信他,他说回来就一定会回来的,他是个特别守信用的人。”【小L曾经去德国见过褶子,褶子告诉他十分钟后出来再给她签,然后褶子办完事果然又出来给她签名,特别守信】我们也相信褶子一定会回来的,在前边闪过一个大哥,我们遗憾地叹了口气松懈下来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一个若隐若现消瘦的身影,穿着曾经在联合会杯之前的友谊赛上出现过得灰蓝衬衣(之前记错了,更正一下,我果然图像记忆能力为0啊),深灰色长裤,虽然隔着二三十米我还是一眼认出了他。我喊了声“来了!”小伙伴们也紧张起来。当时褶子是跟另一个大叔一块走过来的,我们当时看着他从远处款款走来,离自己越来越近,心脏都快突突出来了。我以前看别人说他slim,纤细什么的总觉得夸张,电视上看还好嘛,就是比其他人纤瘦一点,在我看来正合适,后来证明都是宽屏电视惹得祸啊捶地!!!【此处狐媚猛点赞】褶子比在电视上照片上看到的还要瘦1/3,真是瘦瘦高高的,条特别顺。15年他穿着宽松的运动服,不会感觉这么瘦,这次看真是纤瘦,感觉我一把能把他搂过来(捂脸)。可能真的跟衣服有关,他的发色比之前看起来深了点。我们看到他俩过来时也不敢冲过去,直到他走到我们附近,才敢上前。然后他停下,站在那跟旁边的大叔说话,我当时看着他的角度就跟小矮人看白雪公主似的,不仰起点头都看不到他脸【一个矬子的悲哀】我这人脸盲,对图像的记忆极差,越想记住的东西越记不住,然后当时就想拿手机拍下这么美的褶子,可是一见到他我就脑袋抽疯身体失控手发抖,用了连拍模式,一紧张全忘了选择,都放弃了啊捶地!不过他在那儿说了一分多钟的话,那种以前在视频里才能听到的轻柔又酥的语调居然真真切切地出现在我耳畔,我真是被酥得腿一软啊,虽然我可能对他的脸记忆会模糊但是这声音,那么美好温柔像春雨润物的声音一辈子都不会忘,太好听了。【容我花痴一分钟(❤´艸`❤)】他说话时我们一直不敢打扰他,就在旁边乖乖站着,后来他停下后给我们签名。我给他递上本子后,他签得特别细心认真(可能是人少的缘故,我们三个傻子又等了这么久)给我签完后,我退下来,小L突然把她的相机塞给我让我给他俩拍合照,我当时完全处于面对褶子的慌乱中,立马猪队友体质上身了。之前也没好好了解小L的相机,就全凭着N多年前玩儿数码相机的经验摁拍摄键,结果因为手太抖死活摁不下去,小L跟我喊“你快照啊!”我也急得不行,最后小S说“你给他吧!”就是之前说过的那个小哥,这小哥学过摄影,幸亏有他啊,不然我真是要向L剖腹谢罪了【跪地抱住小哥的大腿】后来基友们都拿出自己的手机跟褶子自拍合影,我也才反应过来还有合影这事儿。当时群里有人说如果自己拿着手机跟褶子自拍的话他反应不过来,最好是交到褶子的手里,所以基友们都把手机交给了褶子,你们见过人肉自拍杆么?他手一伸出去简直有一米长,手臂线条特别舒展好看。(不过后来想想,如果每天当几百次人肉自拍杆也是很累的,大家还是不要强求自拍了,照个同框就好,最好是有基友帮忙拍一下,都完美)然后到我的时候,记入史册的一刻出现了,我这个关键时刻总掉链子的手机再一次展现了稳定的特质,米大爷拿出去摁了一下,直接退回到屏保了(゚Д゚*)ノ于是褶子看到了自己的脸出现在屏幕上,我当时那叫一个囧啊……身后的小S都笑弯腰了。我以为褶子会把手机丢给我直接走了,没想到他把手机给我,示意让我调一下,但是我那执拗的手机又一次坑了我,第二次褶子摁完仍然没照上啊暴风哭泣。但是我真的不忍心耽误他时间了,就没再让他照。虽然一张照片没留下,可我不知怎么的一点都不难过,不遗憾,搁到15年真是哭死过去的心都有了。我们回到酒店房间,我还是满心欢喜,回味着他款款走来的帅气样子,他说话时轻柔酥骨的声音,特别满足。感觉抛下工作的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真值!


【补张米大爷从远处款款走来的图,这是基友照的,照的真好呀~】

第一趴先更到这儿,吃个早饭去~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月半教练 | Powered by LOFTER